负向迁徙

长空烈日,观人间事

森太/太中 『忏悔录』(隐车)

那是一席猩红的绒长毯向尽头铺展开来,彼端的男孩穿着熨烫妥帖的黑色西装。


 

男孩背挺得笔直,领结一直打到最上。西装肃黑,袖口露出半截缠着的白色绷带。


 

 森鸥外这么回忆着,整个人靠在高背座椅上,眼神在思索时飘向天花板上的硕大的水晶吊灯,像是思绪也飞出多远之外。


 

啊,太宰君呢,其实满身都缠着绷带的。从脚踝向上,一直覆盖到右半边脸,看不见右眼。


 

那天呢,入冬飘起零星小雪,很冷,西装也很冷。绷带素白得就是那外头不甘融化的雪,衬着他的脸也白的过分。


 

 「绷带下面…?」


 

嗯?绷带下面的皮肤吗?


 

 森鸥外颔首,双臂关节撑在桌子上,十指交握。屋中传出他略带欢愉的轻笑。


 

那是年轻人的皮肤啊,让我都羡慕的过分。


 

太宰君16岁的生日那天,哦,不是为了庆祝生日呢,太宰君说他最厌恶的就是这个他诞生的日子—是为了祝贺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干部候选。


 

最年轻的,最优秀的,和我最像的。


 

或许将是我的继承人。就像我与前代首领一样。


 

对,就在那天,我得以窥看到那绷带下的皮肤。


 

 「同意了?」


 

他当然不愿意啦,只不过我是以首领的身份发出的命令。他将利益和情感分得再清楚不过了,准确地说太宰君是一个缺乏感情的孩子,一直到现在都是。


 

 森鸥外这样说着,他沉浸于对昨日的缅怀,神色透露出些许失望。


 

 「?」


 

然后,然后啊……哦,你瞧见那个黑手党里最强的体术师了吗?对,他叫中原中也。现在也是一个干部了。在太宰君之后,他不服气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
 

这也是我后来对他抱有更多关注的原因。私心说,他和太宰君过分熟络的关系让我有些难过。什么样的人能得到太宰那孩子的关注呢?


 

所以我也想亲自看看。


 

只不过后来,出于很多原因,我对太宰君更加失望了,对此我也万分难过。我想这也是太宰君对我进行的报复。


 

他和中原干部在结束任务后都会去喝酒,然后出入他的公寓。


 

我起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 

后来太宰君和我提出了离开,和中原干部一起。


 

我说你可以走,中原中也必须留下。


 

我想他对中原干部的感情一定不是真的,那只不过是欺骗我的道具。


 

他会选择离开,而我会将他留下。


 

但太宰君没有回答,他无声拒绝了我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连当年马不停蹄地收拾前代首领留下的烂摊子,都没有现在这样让我手足无措。


 

我想他会留下,会不会也有关于我的原因。


 

我当时难过极了,气愤极了。


 

之后的事,估计便是太宰君为什么还会选择逃离黑手党的理由之一吧。


 

关于太宰君加入武装侦探社的事情,我必须服从他的意愿。


 

这里对于他来说是否是一个牢笼,又或者是他追寻继续活下去的牵绊的地方。总之,他的离开说明了这里不再拥有能完成他目的的东西。


 

那么既然这里挡住了他的脚步,我便让他出去吧。


 

归根结底他还是留着这里的痕迹,没有人比他更适合黑暗了。他最后还是会回来,回到我身边的。


 

 「之后的事……什么事?」


 

哦,我忘记说了?


 

嗯,不过是让他之后再也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揭开绷带的事罢了。再也不能。

评论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负向迁徙 | Powered by LOFTER